林志玲 - Xinjiang picture blog - 新疆图片博客

Saturday, May 2, 2009

林志玲




个人档案林志玲是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的著名模特、主持人、女演员,以甜美清丽的外貌、175厘米身高及姣好身材成为台湾社会瞩目的焦点,媒体冠以“台湾第一名模”的称号,而因她窜红历程所造成的社会重大改变,台湾学者亦称为“林志玲现象”。林志玲(Chiling)凭借她的34C上围迅速上位,成为红遍港台两地的红Model.她曾经帮八个大型国际企业代言产品;曾经一年拍6个广告,单条广告价码高达七位数;曾经一年中每个月都是杂志封面人物;曾经是全台湾第一个发行专属邮票的艺人。
  英文名字:CHILING
  昵 称:玲玲,冰淇淋,040,志玲姐姐
  生 日:1974年11月29日
  星 座:射手座
  血 型:B型
  身 高:175cm
  体 重:52kg
  出生地:中国台湾省台北市
  三 围:34C:24:36
  兴 趣:旅行
  学 历:多伦多大学(双主修:西洋美术史,经济学)
  最喜欢的颜色:白色
  最喜欢的艺人:张国荣、奥黛丽·赫本
  最满意的五官:脸型
  生活信念:快乐生活,丰富生命
  最满意自己的地方:父母将我的平均值生的不错
  代表作:参加1999年CHANEL国际大秀
  经纪公司:凯渥模特儿经纪公司
[编辑本段]成名前
  林志玲的父亲林繁男、母亲吴慈美均为台南人,两人婚后北上经商并定居于台北市后,生下大林志玲一岁的兄长林志鸿及林志玲。
  林志玲于台北市立东门国小及中正国中完成基础教育后远赴加拿大多伦多的私立女子教会学校斯特罗恩中学完成高中教育,并顺利考进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完成西方美术史和经济学双主修学位。
  2000年左右,林志玲回台定居;原本计划凭借美术专业,到美术馆谋职,却因“不具研究所学位”屡遭拒绝。2001年间于华冈艺校兼差教舞时,被星探看上,从此开始模特儿生涯。
[编辑本段]代言活动
  2004年中华邮政为林志玲发行2500份个人化邮票,这是中华邮政首次以艺人肖像作为邮票,随后又加印5000套。中华邮政捐出60万邮票的义卖所得给当年七二水灾的灾民。
  2005年第十八届亚洲国际邮展担任代言人,中华邮政公司再度邀请林志玲担任代言人,并发行一万份林志玲个人邮札(包含邮票与 明信片),所得120万元由林志玲的母亲代表捐助嘉义县和云林县的儿童。
  2005年“六分钟护一生”公益大使
  应宝侨公司的邀请首次成为“六分钟护一生”的公益大使,推动妇癌防治,让社会大众认识妇癌、重视妇癌并养成定期至医院作检测的习惯。
  2006年“HOPE计划”代言人
  林志玲受邀成为台湾世界展望会的“HOPE 计划”代言人,并于2006年5月7日至13日亲身走访斯威士兰,关怀当地 爱滋 遗孤家庭,同时呼吁台湾民众认识爱滋问题在全世界所造成的影响与灾难。
  2006年“ARTDECO”代言人
  其兄林志鸿接下彩妆品牌“ARTDECO”在台湾的代理权后邀请林成为亚洲区的品牌代言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