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 - Xinjiang picture blog - 新疆图片博客

Saturday, May 2, 2009

蔡依林



原 名:蔡宜凌、蔡依翎(补充说明:蔡妈妈说,蔡宜凌这个名字是才艺兼备的意思,全方位都会顾及,让JOLIN的成长过程非常顺遂。后改名为蔡依翎,JOLIN在台湾上通告时有把身份证展示出来哦。)
  英文名:Jolin Tsai。(补充说明:J-Just Need More Time。O-One Lonely。 L-Let’s Dance。 I-Impossible Is possible。N-Never Give Up。这是在她的《地才》DVD中对英文名的最新注解,同时也概括了她这几年来努力不懈的过程和状态)
  小 名:娃娃。
  生 日:1980年9月15日
  生 肖:猴。
  星 座:处女座。
  身 高:161CM。(补充说明:当代歌坛总第405期P64更新,但这几年JOLIN运动强度一直很大,也不排除有长高的可能。)
  体 重:41kg
  出生地:中国台湾省台北市
  毕业院校:台湾辅仁大学03届英文系。(补充说明:飞儿乐团的主唱詹雯婷是JOLIN的同班同学)。
  语 言:国语、英语、闽南语
  家中排行:上有一姐,排行老二。
  专 长:唱歌、跳舞、钢琴、英文、指甲彩绘(补充说明:JOLIN已经向经纪公司请假,六月份将飞去纽约看指甲展,吸收最新的流行资讯)
  特 质:努力、积极、爽朗、善良、坦率、敬业、努力不懈;可清纯、可性感;深具舞台魅力,可塑性强!
  嗜 好:喜欢旅游、看电影、唱歌、看书、做指甲彩绘、收集健康资讯等。
  童年志向:英文教师、专业舞蹈家、演员、营养师。
  喜欢动物:狗(特指她那只比熊犬屋虎)
  最怕动物:蟑螂
  口 头 禅:整个恩`````(回答记者提问最常出现的语助词)孩子们(给歌迷留言时的常用词,最近有上升到口头语的趋势)
  收 集 品:指甲油、首饰、低腰牛仔裤、Hello kitty公仔。
  最喜欢的演唱歌路:有Power的音乐 。
  最讨厌的一件事:失眠。
  最爱的颜色:白、黑、粉蓝、粉红 。
  最喜欢的花:百合、白色郁金香。
  最喜欢的食物:水果、全麦土司。青菜“水煮”水果、低卡零食、红肉(比如牛肉,但要适量)有硬壳的东西(比如说虾、螃蟹、在吃火锅时可以吃,但仍要在清水中刷掉油脂)
  最喜欢的数字:1019。
  最喜欢的一件事:出国游玩(尤其是和死党一起出游)表演(singing only)和朋友聊天,买衣服 。
  最爱的一本书:《傲慢与偏见》。
  喜欢的演员:约翰屈伏塔、茱莉亚罗伯茨、尼古拉斯凯奇、汤姆克鲁斯等。
  最喜欢的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My Best Friend's Wedding)
  最喜欢的歌手: 麦当娜、Mariah、凯莉米洛、王菲等。
  最想见的人:Destiny's Child Madonna 金城武。
  最喜欢吃的菜:自己做的菜,秋葵。
  最喜欢的季节:凉凉的秋天。
  最喜欢的运动:羽毛球,桌球。
  最满意的身体部位:眼睛,眼睫毛,指甲,头发,手臂。
  最不满意自己的身体部位:身高太矮。
  最尴尬的事:被电梯门夹到。
  最难忘的事:去纽约两个月留学。
  最失望的事:留学没成功。
  最喜欢的乐器:钢琴。
  最爱的音乐类型:Hip-pop、R&B、Pop Rock浑厚的黑人音乐、Techno。
  最大的愿望:做些能让家人和自己高兴的事情。
  圈内好友:江美琪,张韶涵,孙燕姿,温岚,Selina,王心凌、杨丞琳、罗志祥,潘玮柏,阿信,王力宏,卫斯理,黄立行,黄立成,林俊杰、李易……
  
  成为歌手之路:
  毕业于台湾省景美女中,随后考上辅仁大学外文系。蔡依林在1997年4月参加MTV所举办的《新生卡位战》歌唱比赛,击败了3000多位参赛者之后又以演绎惠妮休斯顿的名曲《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夺得当时的冠军。第二年蔡依林正式与环球国际签约,发行第一张个人国语专辑《1019》。
  
  唱片、经济公司合约:
  在2001年7月,跟前大声经纪公司爆发合约纠纷,Jolin的家人认为大声公司扣取Jolin的薪资过多闹上法庭。最后法庭判决,Jolin因违约必须赔偿大声公司1000万元。最后Jolin将经纪合约转移至年代整合行销,唱片合约也转移至Sony Music。然而在与索尼音乐合约到期的2006年,亿万身价风光入驻EMI天后宫,2008年12月16日同样以亿万身价,在北京水立方签约加盟华纳唱片,而经纪合约转移至天熹经纪公司至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