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 - Xinjiang picture blog - 新疆图片博客

Saturday, May 2, 2009

徐若瑄



徐若瑄,本名徐淑娟,是家中的二女儿,具有台湾原住民(母亲为泰雅族)血统。
  1990年参加华视《TV星秀争霸站》节目举办的“才艺美少女选拔”获得第一名后开始其演艺生涯。比赛之后与经纪公司签约,并与其他两位参赛者吴佩瑜、王思涵组成偶像团体“少女队”。少女队解散后,徐若瑄将重心转为拍摄台湾电视剧和香港电影。出道早期,徐若瑄被塑造为性感偶像;在电影“天使心”和同名的写真集出版上市后知名度大增。在演出多部戏剧之后,徐若瑄在1995年前往日本发展,与南南见狂也(南原清隆)及天山(天野博之)组成黑色饼干,在日本电视台《火焰大对抗》节目中与口袋饼干表演多项对抗赛。1995年10月初次发行单曲《唇的神话》,1997年黑色饼干推出发行第一张单《斗志》及个人首张国语《大麻烦》,并在1998年底上红白对抗及推出单曲《轻松》。之后陆续发行了《不败的恋人》以及《假扮的天使》两张中文专辑。
  徐若瑄也是一位创作人,曾为周杰伦、梁咏琪、庾澄庆、费翔、伍佰、谢霆锋以及F4中的言承旭、吴建豪和朱孝天等人作曲填词。徐若瑄自称具有吸引灵异的体质,并且在多个场合公开讲述自己经历过的遇鬼故事,在话题性的同时也引来了不少争议。
  本名:徐淑娟
  英文名:Vivian Hsu
  日文名:ビビアンスー
  出身地:台中丰原县
  民族:泰雅人(笼统上属于高山族)
  生日:1975年3月19日
  生肖:兔
  星座:双鱼座
  血型:A型
  身高:159公分
  体重:42~46公斤
  三围:B85 W58 H85
  性格:率直
  座右铭:努力
  语言:粤语 国语 日语 英语
  家庭状况:一姐,一弟,5、6岁时父母离异
  婚姻状况:未婚
  脚的size:24公分
  小学就读:台北市立健行小学
  中学就读:台北县树林国中
  学历:“国立”台北商业专科学校(现为“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
  运动兴趣:游泳,打保龄球
  爱情对象:成熟,孝顺的人
  兴趣:将二手衣设计剪裁成新衣.到世界各地旅行,吃好吃的东西,搜集粉红色物品
  收藏:香精油(熏衣草、檀香、薄荷、野姜花、芬多精、尤加利)、 熏衣草香的物品(茶、沐浴精、化妆水……) 、 香水蜡烛(苹果、巧克力、桃子、草莓……)、各种粉红色的东西
  喜欢的艺人:Vanessa Paradis(法国歌手),Jean Birkin(法国歌手), 伍佰,猫王,The Beatles(披头士乐队),布莱德彼特,张曼玉,约翰列侬( John Winston Lennon )
  喜欢的颜色: 绿、蓝、白、黄、粉红
  喜欢的运动:保龄球,游泳,慢跑,篮球
  喜欢的国家:法国
  喜欢的食物:台湾小吃,火锅,抹茶雪糕
  不喜欢的食物:生鱼片
  喜欢的日本餐厅:六本目的“四舍家”餐厅
  最想学的语言:法语
  最喜欢的季节:夏
  最喜欢去的场所: 海边
  最喜欢喝的饮料:水
  最想养的宠物:狗
  最开心的事:为妈妈买了房子
  最感激的人:姐姐徐佩瑜
  最倒霉的事:拍MTV摔坏了摄影机
  觉得最恐怖的事: 生小孩
  觉得最快乐的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觉得最美好的事:恋爱
  向往的爱情:泰坦尼克式
  不为人知的特点:很会包水饺
  最大心愿:帮家人买房子
  第一次出道:15岁入少女队
  圈内好友:周杰伦、梁咏琪、庾澄庆、金牌四大才子、费翔、伍佰、言承旭、吴建豪、 王心凌、 曹格、 林志玲、 林心如、 梁咏琪 、蔡依林 冯德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