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平民影帝到平民皇帝 李易祥精彩演绎刘邦 - Xinjiang picture blog - 新疆图片博客

Tuesday, May 5, 2009

从平民影帝到平民皇帝 李易祥精彩演绎刘邦


开拍之初便因为超强演员阵容被称为古装偶像剧的《神话》,目前一直在横店紧锣密鼓地拍摄。华谊兄弟实力派艺人李易祥出演刘邦,演绎这位中国历史的传奇人物。

电影《盲井》、《鸡犬不宁》、《我叫刘跃进》、《老五的奥斯卡》,电视剧《无处藏身》、《天伦劫》,李易祥这个推崇静水深流的处世态度的演技派不动声色地以自己的扎实功力荣膺众多奖项,掀起了明星热潮的一波波惊涛拍岸。

“演平民皇帝刘邦,碰触到这个角色我会用平常心去演绎。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的演员演什么都很自在。从没想过自己是明星,也没在意过演的是小人物还是大人物,只是对角色有感觉了就去选择。至于演成什么样子结果并不重要,而是每次进入角色,又能快速跳转开,这就是我作为一个演员享受的创作过程。”李易祥认为好演员的概念就是不停滞不断求新求变,所以哪怕自己演了那么多社会底层人物,社会边缘人物,也由此引来各方盛誉,但并不愿意就此成为自己的表演标识。“演一个角色就是和它谈恋爱。表演要有质感,不要有概念,要相信自己内心那一瞬间的灵光乍现。表演是灵感的迸发。”这是李易祥的经验。所以,在《神话》拍摄的日子,他总是出其不意地在现场迸发出更多激情的火花。

李易祥判断一个事情的有趣总喜欢用“酷”这个字。这回做起帝王,则着实 “有豪气、有个性、有突破”的“酷”了一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